腐壤真菌

我有一只黑狗
爬墙飞快,产粮贼慢
自娱自乐,自言自语
CP-CoolSnow
头像by:微博@宇宙朽木
约字请加QQ:1612963118

Visit

描写练习,写一个吸烟的悲伤男人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 “你说,你怎么就死了呢?”男人蹲下身来,看着墓上那张黑白的照片。
    他从胸前的口袋里掏出一个打火机,又抽出烟叼在嘴里。他用手遮着风,拨动打火机的开关,簧片轻响发出咔嗒一声。
    他把烟点燃,深吸了一口,让辛辣的气味在唇齿间滚动。他用两指夹住烟,凑上前去将一口白色的烟气吐在照片上。男人呆看了一会儿,似乎在等待着什么。
    他又抽了一口烟,然后长叹一声。
    “你小子以前最不喜欢我这么干了,可我总喜欢逗你。”他凝视着照片上微笑着的脸庞,即使是颜色呆板而单调也掩盖不住那人的清秀。
    “来骂我老烟鬼啊,来皱着眉头抢掉我的烟啊,我这次保证不躲。”
    “哎,你想啊。”伴随着衣物摩擦的窸窣声,男人轻笑着在墓前的泥地上盘腿而坐,也不管裤子上沾满了尘土。“你年轻又帅气,怎么会这样呢?”
    他用手摸了摸大理石的碑面,却只感受到从指尖传来的冰冷凉意。
    “对吧,我是个死不悔改的老烟鬼,你却来用命救我。”
    他轻轻弹着照片上青年的额头,只可惜上面的人不会再捂着脑袋,扑过来刮他的鼻梁了。
    “我可是每个月都来看你啊,小鬼。”男人望着天空。烟快要燃尽,雾却被他尽数吞在肺中。“你什么时候也来看看我?”
   
    “妈的,这烟可真辣。”他笑骂着,抹了抹脸上的泪水。

评论

热度(6)